close

未命名-1      

兩年前我剛出社會, 

在進入社會磨練一段時間後,

我開始發現生活圈子似乎有點狹窄,

每天都是接觸一樣的人事物。

 

於是在前段時間,我向一些前輩請教,

幾乎所有我佩服的人都建議我兩件事,

『多看書』+『多交朋友』

所以我開始接觸 各類書籍,

也主動往外參與活動。

沒想到第一本書就讓我獲益超多,

也強烈喚起我 對閱讀的興趣及重視。

  

為何讀書很重要?

因為可以跨領域學習。

大學時我念建築設計系,

每個禮拜都會有一次的評圖,

也就是每個人分別介紹作品,

底下的人就像 星光大道評審。

 

某次的經驗很有趣,以下A、B兩圖,

很明顯左邊A圖很下功夫,

但是結果是右邊B圖獲勝,

當下只是覺得兩方口才差很多,

現在回頭想,

原來是B組懂行銷,有輔修商學院的課。

 

出社會後,要怎麼修課呢?

書本就是我們最好的輔修機會。

1  

 

 

至今我持續保持閱讀習慣 

透過換書更能有效學習

我自己常跑書局看書,

書籍偏向行銷、商管、勵志、傳記,

除了看書外,我也會盡力將理論實際應用。

 

我發現同樣讀一本書,

但是吸收的深度不同,結果當然也不同。

就像是學生時代,大家課本都一樣,

但是就是有人能考100分,但也有人交白卷。

 

所以我非常希望能和書友們,

一起交換彼此喜愛的書,

因為對自己喜歡的這本書深刻了解,

分享給彼此時就會更有深度。

 

於是我自己決定開始換書計畫,

這個計畫會對你我產生三大優點:

一來可以彼此接觸新書。

二來可以省錢(小資族賺錢大不易)。

三來可以有人討論,做最有效的吸收。

  

展榮的換書規則:

為了讓計畫有效又順利進行,

這裡也有三個小規則:

1.給彼此1~2個禮拜的時間閱讀

2.一次交換一本書

3.訂好兩小時分享讀書心得

 

其實每個朋友也都是一本書,

所以我相信一次的讀書會,

會讓你和我都各讀『兩本書』喔 :)

如果你也愛好閱讀,可以共襄盛舉,

一起看好書 一起激盪好想法! 

 

我的臉書:許展榮

未命名-2 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