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wattach  

美國有個研究

在小孩面前放一個棉花糖,並告訴他們

「如果十五分鐘後我回來,棉花糖還在,那我就再給你一個做獎勵」

百分百的回報,但很多小孩子門一關上就吃掉棉花糖,或是撐不到15分鐘

 

 

統計出來發現,有成功得到2顆棉花糖的小孩,在未來成就是比較好的

因為他們都比較懂得

延遲享樂

要預測一個人未來能不能夠有成就,延遲享樂是一種指標

 

有時候我們都被眼前利益蒙蔽 沒有重視到說長遠的利益!

我覺得這本書很值得看

 

當我可以分辯說甚麼事情是可以等待的

相信我未來的日子是可以更加好的

 

整本書用一段簡單的故事靠訴我們很深的道理

你是不是正在吃棉花糖?

 images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